连心桥(泾川)共产党员服务队:抚慰贫困户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8: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吕海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吕海涛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泾川)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泾川县南街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检修贫困户用电线路和设备,为城区老年福利中心老人义务理发等,让贫困群众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每到一户,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跟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亲切、心贴心与困难户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送上队员们捐款购买的大米、食用油、蔬菜和面包、点心等食品,检查贫困户家中的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给贫困户更换老旧破损线路和烧坏的开关,把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家住县城南门、城关镇土窝子村合子沟半山的残困户秦红英脑子不好使又残疾多病,家庭开支靠政府救济和丈夫在县城打零工挣钱维持,如今女儿上大学,儿子上高中,使本就艰难的日子越发困窘。今年3月5日泾川县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开展了雷锋纪念日活动,并从此跟秦红英家建立了帮扶关系,建立了每季度上门必访制,帮助打扫卫生、给秦红英剪发为她家买日常用品。见此情此景,秦红英的丈夫感动地说:“党的政策确实好,感谢党员服务队长期对我们家的关心帮助,让我们家有了人气生活充满了信心。”

  

  

  党员走访慰问泾川县城关镇土窝子村残疾人贫困户5户,送去了油、米、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泾川县老年福利中心,是泾川县公司党员服务队多年帮扶点,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老人们理发也受到了影响。这天天气晴朗,经福利中心同意,党员们采取分散式给老人理发的、剪发的、修指甲的、拉家常的、打扫房间卫生的、收拾床上用品做家务的,将面包、水果送到老人手中,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取乐助兴陶冶心情,老人们高兴地说:“今天非常开心快乐”。

  

  

  “扶贫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更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在推进贫困家庭帮扶解困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让帮扶户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