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供电公司:“羊”光照亮扶贫路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8: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泰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泰昊

  “自打申办养殖合作社后,在用电这方面,电话我都没打过几次,前前后后都是老梁和他的同事联系,比我都上心……没多久配套的电网建设项目就批下来了,十来天就建成通电了,彻底解决了铡草机等大功率机器的用电问题,真的很感谢他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10月20日,谈及合作社的用电,甘肃省庆阳市环县演武乡刘坪村仪合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怀仪感激的说道。

  

  

  庆阳供电公司在刘坪村共帮扶了69户贫困户。梁武担任驻村干部后,为这69户贫困户建立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热心督促落实。2019年初,熟读政策的梁武,一心想带领村民通过胡羊养殖致富。但部分思想守旧的村民,一想到养羊种草要占用耕地便说什么也不肯养羊,还有一部分村民则担心起了销路问题。面对这些情况,梁武协同刘坪村其他村委干部,一方面帮助合作社负责人张怀仪加快“331+”养殖合作社的建成,意在消除贫困户养羊没销路的顾虑。另一方面则当起了政策解说员,走东家,跑西家,一家一家解释劝说,提升他们养羊种草的信心。

  

  

  “今年,政府进一步明确‘331+’工程,惠民政策的落地和新型养殖技术的引进,都是提示咱们养羊的关键信息,到2019年4月份,咱们村的‘331+’养殖合作社就能建成,养胡羊销路肯定没问题,而且买了养殖保险,本儿一定保得住。再说养胡羊肯定比种粮食赚的多。”梁武一边劝说贫困户井维东,一边便将各种粮食的亩产收入和养羊收入做了对比,得出结论是养羊赚的比种粮食多,就这样全村最固执的井维东也被梁武说服了。

  秋意深浓,致富的羊蹄声在交错梁峁的刘坪村不绝于耳。在第一书记梁武的带领下,如今的刘坪村沾“羊光”、发“羊财”,“羊”光照亮了扶贫路。2020年至今,羊只饲养量达到2800只,羊销售额突破90万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