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梁蕊 高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梁蕊 高亮)近日,笔者来到崇信县黄寨镇和山福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果园,放眼望去,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红彤彤的苹果也映红了果农们喜悦的笑脸。

  选果、摘果、剪枝、装箱,果农们穿梭在苹果园中,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采摘的苹果便像小山似的堆积起来。据了解,采摘员大多是来自附近的村民,他们利用农闲时节进行采摘,既满足了果园用工需求,又为自己带来了收入。

  崇信县和山福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锐告诉笔者:“和山福公司果园规模现在是两千多亩,这一块儿是300亩,现在是盛果期。估计今年的产量高于去年,能产100万元的果子。当地政府对我们这个产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黄寨镇在落实乔化型老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矮化密植、“倒伞型”等新技术,开展果园管理技术培训8场(次),培训果农3600人次,栽植矮化密植果园3000亩,“倒伞形”艳红苹果园1200亩,全镇挂果园累计达到2760.2亩,协调流转土地951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