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 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1: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闫宝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闫宝明

  “村里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但一直没有形成规模。如今,光是我家就种了28亩中药材,一年的纯收入在四五万元左右。”漳县大草滩镇石咀沟村村民曹牛娃正和村干部闲聊。

  大草滩镇石咀沟村有337户人家,人均耕地20亩。过去,村民们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每年的收入只能解决温饱。近年来,村里家家户户都种上了中药材,户均年收入达6万元左右,大多数家庭还购买了小轿车。

  大草滩镇大力引导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在石咀沟村建立中药材地膜覆盖栽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6000多亩,1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其中。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主渠道,参与种植群众人均产业收入都在5000元左右。石咀沟村,这个原本资源贫瘠的穷山沟,通过一步步摸索,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漳县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致富新出路,大力发展当归、黄芩、党参等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当地特色的中药材产业,优化中药材种植区域布局,规划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努力实现调优提质增效。同时,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实行“专家+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技推广机制,通过技术培训、抓点示范、企业建基地等措施的落实,高标准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总产量达到3.52万吨,实现总产值7.59亿元,总收益4.55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80元,85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