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1:3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10月28日,为庆祝甘肃新媒体集团及新甘肃客户端挂牌、上线二周年,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深度融合 创赢未来”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孟捷 摄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10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相约金秋,共话媒体深度融合;齐聚金城,共谋媒体美好未来。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来自全国媒体业界、学界和高科技企业的各路“豪杰”相约金城,共话融合发展,共享传播智慧,共探创新之路,共绘发展蓝图。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论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中宣部新闻局、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业已成为推动甘肃省媒体融合发展的品牌活动和融智平台。本届论坛以“深度融合 创赢未来”为主题,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的一次重要交流与分享,旨在搭建专业交流平台,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甘肃省先后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上线“新甘肃”客户端,搭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84个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形成“全省一张网、一盘棋”的全新传播格局。当前,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已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深刻认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持续放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甘肃经验”成果,不断扩大“全省一张网”影响力版图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论坛分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两部分。上午的主旨演讲,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祥敏,华为传媒业务部媒体行业总监姜超,分别以《如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从战术创新到战略融合——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全媒体内容生态建设》《5G时代媒体融合的探索与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为论坛带来精彩观点、生动案例、先进经验、成功模式,为面向未来的媒体融合发展问诊把脉,开出良方。

  下午举办的高峰对话,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以1个主会场+N个县融媒分会场的对话形式,由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浙江日报“天目智慧科技”执行董事李伟忠,分别以《媒体MCN产业化升级之路》《重新定义媒体》《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构建主流媒体新传播体系》为题作主旨演讲。第二阶段,围绕“新体系、新治理,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平台、新边界,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两个议题,与会嘉宾面对面交流,广泛、深入展开讨论,还与分会场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线上互动,有问有答,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据介绍,近两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面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不仅实现了欠发达地区媒体融合的后发赶超,也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和有益经验。

  当天,论坛发布了2020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榜单;宣布启动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二期工程,发布新甘肃客户端3.0版、掌上兰州客户端“智慧社区”上线;举行了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论坛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看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还举行了2020新甘肃主持人大赛和“脱贫攻坚·小康之路”融媒体创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当天,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喜迎两周岁生日,解放日报社、新华日报社以及天津、青海、河南、四川、福建、江西等地的21家兄弟媒体通过视频纷纷发来祝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