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供应链融资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金昌专场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10月26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省政府国资委、金昌市委市政府,在金昌市组织召开了甘肃省供应链融资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金昌专场会议。

  

  

  供应链金融是金融机构基于供应链核心企业信用向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的一种金融服务模式,其本质是基于供应链产业链的信用分拆和风险缓释。

  近年来,甘肃省政银企三方紧盯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聚焦优化机制、搭建平台、创新产品、构建模式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甘肃省比较有代表性的模式有定西“蓝天模式”“民祥模式”、酒泉“巨龙模式”、平凉“庄浪模式”、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模式等。2019年,甘肃省成功发行西北首单400万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今年8月,成功发行西北首单且规模最大的、以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100亿元供应链担保ABS。至9月末,甘肃省已有2300多家中小微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400多亿元。

  

  

  当日的会议还组织开展了金昌市银企项目对接签约。农发行金昌市分行、工商银行金昌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分别与永昌县金穗麦芽有限责任公司、金昌西部发展商贸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行了签约,现场签约授信和贷款金额5.62亿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