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税务:为“幸福之果”茁壮成长贡献力量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建琪 文永刚 焦博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建琪 文永刚 焦博博

  宁县地处世界上土层最深厚的黄土高原腹地,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环境质量好,所产苹果皮薄肉脆,亮丽鲜红,酸甜适度,香味独特,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和全国大型超市,目前共有优质果园45万亩,已成长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幸福之果。

  2020年10月18日,宁县“人类第四个苹果”品牌发布会暨产销对接会在宁县隆重举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国内20多家媒体见证了这历史性一刻。为助力“人类第四个苹果”茁壮成长,宁县税务系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量,积极为全县苹果产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落实优惠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受霜冻影响,今年苹果减产,县域苹果企业普遍受损严重,为帮助企业克服不利影响,重振发展信心,宁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选派业务骨干组建政策辅导专家团队,上门对全县苹果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全县苹果产业51户企业合作社享受税费减免共计1690.63万元。

  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宁县和盛镇工业园区,是一家以果品种植、储藏、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一般纳税人。今年9月申报期,宁县税务局通过审核金三申报数据,发现该公司增值税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于是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宣传讲解政策,辅导企业完成资料提交,并于9月15日顺利通过审核,成功将42.83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退到企业账户,为企业健康有序开展提供税务支持。

  “真心感谢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今年在企业发展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为我们送来政策福利,不仅减免了企业部分社保费,还帮我们成功办理了42.83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我代表企业向你们表示感谢。”9月15日上午,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刚专程打电话到宁县税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企民双赢

  

  

  今年以来,宁县税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认真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引导企业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办理涉税事宜“多跑网路、少跑马路”。通过“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送达”等方式向纳税售人发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办理个性化需求咨询辅导和预约服务。同时该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消除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庆阳市宏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魏啸笑着说:“每到公司购料、生产、销售等关键环节,税务部门都会有专人及时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辅导,让我们全面了解、准确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这为我们企业壮大发展省去了很多事,少走了很多弯路,今年我们合作社共计享受税费优惠政策866万元。”

  

推进银税互动,解决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县苹果企业普遍面临果品销路不畅、资金回流困难等问题,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有效缓解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真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宁县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借助纳税信用搭建企业、银行、税务沟通联系桥梁,充分运用信用贷款线上金融产品,通过主动上门问需、电话沟通、微信答疑等方式进行辅导宣传,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不足问题。

  庆阳市庆新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果蔬保鲜贮存、加工、购销为主营业务的一般纳税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短缺,生产经营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县税务局通过业务系统查询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企业评价分值为90分,评价年度内该企业按时申报,没有被扣分,并及时将查询结果反馈给中国农业银行宁县支行,最终该企业成功获得贷款1000万元。

  “感谢税务部门雪中送炭,通过银税互动帮助我们成功获得1000万元信用贷款,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难题,有了这笔钱,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更有底气了。”庆新果业有限公司经理李守业在成功获得贷款后喜悦地说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