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9: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11月2日,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直播带货助力靖远县农产品销售。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11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意在讲述靖远扶贫故事,检阅靖远脱贫成果,共话靖远小康愿景。

  靖远县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3年底,全县核定建档立卡贫困村88个、贫困人口2.9万户12.86万人,贫困发生率达29.05%。脱贫攻坚以来,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落实“五个一批”攻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和历史性成效,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县90个(其中深度贫困村61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贫困村退出比例100%;2014年至2020年,共减贫31911户134978人,该县所有贫困户均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

  为充分展示靖远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靖远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了此次靖远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分“概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民生保障”“帮扶工作”“先锋力量”“精神扶贫”“结束语”九大板块,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靖远新面貌、新风采。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