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行优质肉羊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首批湖羊发放仪式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葛学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葛学忠)11月4日,临夏县举行了百万只优质肉羊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首批湖羊发放仪式。临夏州兴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而利与受益群众签订种羊投放协议。当日首批为尹集镇新寨村、马集镇庙山村、井沟乡谢家村3个村120户规模养殖户每户发放羊5只,3个乡镇每个村40户,共发放羊600只,折合现金150万元。

  

  州北塬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区办公室主任、尹集镇党委书记祁先军主持了发放仪式,著名慈善家旦正加措,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网法制频道主任高一斯夫,临夏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马文吉同志,州农业农村局畜牧站长李云志同志,副县长马鹏阳同志,县畜牧发展中心主任卢建春同志,临夏州兴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而利参加了发放仪式。

  

  据介绍,按照“投母还羔、统一服务,高价收购、滚动发展”的模式,由兴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给每户养殖户提供5只先期配好种的优质母羊,每5户养殖户赠送公羊1只。每户养殖户只需前两年共返还10只6个月左右的健康羊羔,用作偿还公司成本。公司帮助农户按合同进行羊的疫病防控和技术指导,养殖户负责羊的消毒、治病和养殖工作。

  

  项目涉及的尹集、井沟、马集3个项目乡镇负责人,新寨、谢家、庙山3个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和120户受益群众参加了发放仪式。

  

  村民正在领取种羊

  

  尹集镇新寨村三社马安有布领上了带羔种羊。

  

  尹集镇新寨村二社王换成、王换顺领回了种羊,放进了自家早已修好的羊圈中。

  

  来到新家的湖羊。

  

  尹集镇新寨村群众王换成说:“今天公司给了我5只羊,满足了我扩大养羊规模的愿望。我养这些羊,既能解决孩子们上学的问题,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对我来说,羊圈就是扶贫车间。”

  

  

  从上午九点开始发放种羊,到下午四点已经接近尾声,种羊所剩无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