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助力苹果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7:11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助力苹果特色产业发展”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宋雪梅

  近年来,随着全县苹果产业的快速发展,苹果产业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柱,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果农果企的用电服务,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国企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按照“11245”工作思路,依托专业部门和属地供电所,常态化开展果农、果企及相关生产企业的特色服务,全面助力静宁苹果特色产业发展。

  

  

坚持常态长效,实现日常管理更加规范

  

  该公司严格按照党员服务队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品牌化传播三个方面,全面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不断扩大共产党员服务队规模,在原有共产党员服务队建制的基础上,采取自愿申请的方式,按照个人申请、服务队审核、党支部审批的流程,择优选取,号召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供电所所长及台区经理主动加入共产党员服务队,目前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队员62人,为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建立健全过程资料,建立了1种记录、2种卡片、4类档案,制作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和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心服务卡1000余张,建立果农用电信息档案11万户、果库用电信息档案150户、果园排灌用电信息档案297户、果企及附属企业用电信息档案30户,先后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22次,参与人员达165人,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成为公司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的一面旗帜。

  

  

  

坚持电力先行,保障人民群众可靠供电

  

  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广大果农果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主动出击,踊跃投身抗疫保电第一线,先后上门排查了580户果农、8家果库用户用电设备,处理各类缺陷隐患20余处,发放“两卡”600个,特巡3条10千伏线路,发送“用电温馨小提醒”1160条,“疫情防控知识小提示”两轮次,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筑牢了电力“光明防线”,彰显了“顶梁柱、顶得住“的央企担当,赢得了广大果农用户的赞誉和认可。

  

  

坚持服务宗旨,打造用心服务“静宁”品牌

  

  “人民电业为人民”不是一张名片,而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确保全县苹果采摘、储存可靠用电,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把服务果农、果品气调库用电作为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果农、果库季节性用电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深入果品储存公司,义务检查气调库用电设备和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帮助整改线路,零距离、面对面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确保让全县每一个果农和果库公司用上了满意电、放心电。今年以来,出动人员640人次,检查果库72个,线路1000多公里、配变360台,消除各类缺陷隐患256处,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65份,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8万份,在服务过程中使用统一的服务队标识,向社会展示了品牌形象,提升了社会认知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了“静宁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

  

  

坚持示范引领,锻造一支敢于担当优秀队伍

  

  一个模范就是一盏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公司党支部把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锻炼党员的熔炉、培养人才的阵地,选拔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共产党员担任队长,注重以党员带队员、以队员带全员,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吸引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员工加入其中,激励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锻造了一支敢于担当的优秀队伍。

  

  

  通过创新实施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果农、助力苹果特色产业发展”主题活动,该公司作为广大果农果企用户快速发展的坚强后盾,与果农、果企以及政府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果品产业发展后劲,充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了公司服务形象的认可度、影响力和美誉度,进而赢得全县广大果农果企用户的赞誉和认可。同时在特色服务实施过程中,该公司各部门、供电所将服务队与供电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拉近客户距离,提升供电服务品牌,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