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扶贫路 立足电网显担当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04 来源: 董金霞 仇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精准施策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保险力量

  

  □ 董金霞 仇蓉

  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保险服务金融平台企业,始终秉承“立足电网,服务主业”的发展宗旨,认真落实“产融结合,融融结合”的发展战略,为国家电网公司安全运行和甘肃电网建设提供了多元化保险保障,为广大电网职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优质精准的保险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崇尚科学创新健康发展,努力坚持偿付能力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一强三优”的现代金融企业发展路径。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银保监会、国家电网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积极践行金融扶贫责任,精准对接甘肃省脱贫攻坚多元化保险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保障不间断 服务不停歇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保险服务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股东单位和电网职工复工复产,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主动服务电网一线,做好客户服务保障,为电网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开通线上“零接触”预约服务,客户可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预约增值服务,通过发送温馨提示、预约待审车服务、现场救援与搭电服务等,践诺了“英大财险就在身边”的服务理念。为全力抗击疫情,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向兰州血液中心、社区等捐赠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积极践行了保险行业社会责任。

  为推进疫情期间理赔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发挥信息化优势,积极推行线上理赔服务,提升业务管理信息化水平、细化保险服务体验、开启快速理赔通道。充分利用微信、远程视频等手段,解决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案发现场查勘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报案、查勘、定损、理算、核赔,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提供了优质保险服务。密切联系股东单位和电网职工,以特色化优质服务保障电网复产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光发热。

  

发挥金融保险保障职能 迅速落实复工举措

  

  今年以来,英大财险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要求,积极发挥金融保险服务作用,确定了以保证金融保险为着力点,发挥保险“调节器”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纾解资金负担的思路,推广了投标保证保险、采购合同履约保证保险、质保金保险以及建设工程合同款支付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配套制定了保险服务方案和工作推动措施,重点为新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工程复工等前期招标投标做好保证保险保障,减少供应商资金占用,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资金负担。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投标保证保险签单保费50.63万元,为企业缓解了6645.2万元投标保证金资金压力,为相关供应商企业释放了经营资金,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践行服务承诺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今年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各区(县)持续强降雨,造成国家电网财产大面积受损。为保障电力供应及居民正常生活,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党员和理赔业务骨干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开展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依据重点受灾区域预查勘情况紧急启动了预赔机制,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付预付赔款共计1500万元,全力保证了国家电网电力设备抢修救灾工作的有序推进。

  

充分发挥保险防灾减灾作用 保障安全生产与人身健康

  

  为配合甘肃电力公司压降人伤案件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向甘肃电力公司赠送了总价值73.5万元的触电人伤类物资12000余件。2020年为提供充足电能保障,支持天水地区经济发展,根据天水地理环境和电网建设情况,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向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捐赠了安全警示标识牌、电力拉线护套、安全绝缘围栏、油锯等11个类别总价值84.2万元的防灾防损物资。为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至2020年,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连续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190余名扶贫工作人员赠送了总保额累计达2.89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切实履行了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为广大扶贫工作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英大财险甘肃分公司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金融保险方针政策,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崇尚科学发展,推动创新发展,实现健康发展。在中国银保监会和总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努力打造治理结构规范、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效益与规模同步增长、客户和股东满意的效益成长型优质保险企业,为加快实现“一强三优”现代金融企业而不懈奋斗。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