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电”亮乡村致富路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2: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萍

  “电网没改以前,我们这儿经常停电,电压不稳定,自从农网改造以后,我们这养殖户有四家人已经用上了三相电,电压也够,揉丝机什么的也能带起来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养殖户,这下我打算再盖一些羊圈,扩大养殖规模。”11月11日,华池县城壕镇张川村张川组的村民李钰高兴地说。

  李钰一家六口人,年迈的母亲患有风湿病,走路需要搀扶,家中还有两个在上学的孙子需要照顾,只有儿子一个劳动力在外打工。回忆起以前的日子,做饭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大问题,经常性停电,电压不稳,无法两个电器同时使用,很多可以简化的事,只能靠双手来完成,农网改造让她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家六口的王爱红,是城壕镇张川村张川组的贫困户,他年迈的母亲患有胃出血,经常性住院,家中有三个学生,靠养殖和种地维持生活,然而,耕地机、铡草机等设备运转时,经常出现低电压的情况,一些家用电器也不能正常使用。王爱红正一筹莫展时,华池公司工作人员听说了王爱红的情况,主动上门来解决问题,询问王爱红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并依照他的想法为其拉上了三相电。

  王爱红说:“电这下改好了,我们都是三相电,铡草机也可以用起来了,现在用电特别的充足,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了解决张川村的用电问题,庆阳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农网改造项目资金42.5万元,延伸10千伏线路0.149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1.693公里,新安装配变1台100千伏,涉及农户30户。项目实施后,该自然村动力电入户率为100%,供电半径由改造前1.1公里下降到了0.48公里,线损由改造前的15.56%下降到3%,居民生活用电末端最低电压230伏,农业生产用电末端最低电压380伏,户均配变容量3千伏安。用户用电有了保障,相继建成养殖合作社6户,大型的养殖合作社1户,农网改造“电”亮了乡村致富路,加快了群众奔小康的步伐,给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近年来,庆阳供电公司坚持“三抓一树一巩固”工作思路不动摇,持续提升配农网工程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全市脱贫攻坚配农网建设,投资脱贫攻坚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11.53亿元,完成全市47个乡镇129个行政村26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电网建设任务,满足了567个扶贫车间、种养殖合作社、农副产品加工作坊等扶贫产业用电接入需求。全市农村户均配变容量从2017年底1.48千伏安/户提升到现在2.06千伏安/户,实现了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的巨大转变,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