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1: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顺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李顺民)9月下旬,在距离年底还有100天的时间点上,庄浪县展开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重大项目百日突破、主要指标百日冲刺行动,旨在大干一百天,打赢收官战。

  

  

  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庄浪县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刺激扩大消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用功发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百日突破行动,体现在集中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前期项目、签约开工一批招商项目、谋划储备一批后续项目等“四个一批”上。全力推进主要指标百日冲刺行动,主要目标是,第一产业增加值全年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年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全年增加7.2%,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全年增长10%、力争12%。

  

  

  据悉,庄浪县在百日攻坚突破冲刺行动中推行一件重点工作、一个重大项目、一项重要指标至少由一名县级领导负责、一个县直部门牵头、一套工作实施计划的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进度表,算清了任务账,精准施策,挂牌作战。各责任县级领导每月督促一次重点工作,深入一次项目现场,调度一次指标运行,协调解决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落地、主要指标运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目前,在百日攻坚突破冲刺行动推动下,庄浪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编制完成了《庄浪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为科学有序推动乡村振兴描绘了战略蓝图。积极对接和争取国家扶持政策,实施了139个重点建设项目,当年计划完成总投资70.74亿元,已完成投资44.54亿元。平(凉)天(水)高速、庄(浪)静(宁)高速庄浪段年底可望建成通车,庄(浪)天(水)高速庄浪段全面开工。持续加大老城区改造、南城区开发、东城区拓展和西城区建设力度,城市功能布局、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日趋完善。配合完成了《平凉市关山大景区总体规划》,高起点编制了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对全县11个美丽乡村进行规划评审,高标准打造旅游示范村6个,韩店石桥、通化陈堡被列为国家和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朝那湫、陈家洞、赵墩梯田生态景区被评定为A级旅游景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