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怎么分——“双十一”后探访快递分拣中心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2: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清晨七点,邮政速递兰州安定门营业部的投递员们忙碌地分拣快件。

  

  兰州一家菜鸟驿站里放满了快递,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快件。

  

  分拣员正在分拣快件

  

  深夜,分拣中心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卡车在等待卸货。

  

  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全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投入使用。

  

  拣选区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分拣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已落下帷幕,甘肃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6位,成交额同比增长表现迅猛。其中,兰州市成为全省购买力最强的城市。

  面对如此大的快递量,每一个快递都要发往不同城市不同人的手中,一件件快递怎么快速准确的分拣,11月11日至16日,记者前往兰州市多个快递分拣中心进行了探访。

  深夜,一辆辆运送快递的货车将快递包裹装车或卸货;清晨7点,投递员们忙碌地分拣快递……

  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月11日至16日,甘肃省快递最高日处理量达550万件,是去年最高日处理量的1.6倍。快递业务量屡屡刷新历史纪录,对今年甘肃省的快递业来说,无疑将是一场硬仗。

  在刚启用的甘肃省内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中心——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记者看到一条条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精准、快速,针对货物差异化处理,研发单件分离系统、小件无人供上件、错分检测等,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顺丰速运甘肃公司总经理杨光辉表示:“今年的‘双十一’,在顺丰云的加持下,我们的基础底盘与应用系统被赋予了新的技术能力,拥有了更强的敏捷开发能力及更快速的业务需求响应能力,面对消费者日益高涨的消费需求和防控疫情的安全责任,用科技赋能、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快捷,安心的服务。”

  为确保每件快递安全放心地投递到用户手中,兰州各个大型快递分拣中心近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

  为确保“买得开心,收得满意”。省邮政管理局提出了“两不”“三保”目标,“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努力打造稳定“双十一”、质量“双十一”、安全“双十一”、绿色“双十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