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中建速度”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11月16日,中建五局援建的康乐县老树沟小学教学楼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从项目进场到主体封顶仅仅用了43天,封顶仪式现场引来众多村民围观。

  “原有的教室年久失修,让120多名孩子们只能忍热受冻。”坐落于康乐县西北部的老树沟村只有一所小学,学校教学环境差、教学设备落后。

  今年9月,中建五局在经过前期调研后迅速决定在当地捐建一所小学。老树沟小学项目包括一栋小学教学楼和一栋幼儿园教学楼以及附属工程、设备购置。此次主体结构封顶的教学楼建筑总面积约为1394平方米,设计层数为三层,建筑为框架结构,建成后将为老树沟村105户家庭的120余名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学环境。

  

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从团队进场后,该项目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班子组建、3天完成管理人员临时板房搭设、5天完成临时安置教室搭建、开工3天完成学校搬迁、开工6天完成教学楼拆除及场地平整、7天完成44根桩基施工,以看得见的“中建速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老树沟小学的孩子们对新教室充满期待

  

  “我们项目施工过程中迎来了康乐县第一场雪,当时降雪厚度达到18厘米,最低气温只有零下四度,为了保证学校能在明年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项目必须要赶在冬歇期前完成主体封顶。”该项目负责人罗茜文告诉记者,低温气候提前到来是之前未曾预想到的,面对复杂天气情况,项目管理人员迅速调整施工策略,部署冬季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组织机械和劳务不分昼夜进行抢工,以节点目标倒逼施工进度,最终按期完成教学楼主体封顶,给当地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建设人员清理现场积雪

  

  据了解,除了此次扶贫项目建设,中建五局还捐赠了60万元用来修建康乐县莲麓镇寺址小学多功能教室。同时,为落实集团“四不摘”要求,中建五局还通过召开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购买当地农产品、推介红色旅游资源、开展爱心支教等多种方式参与扶贫工作,助力脱贫后的康乐县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