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三期泾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占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占俊)11月12日,甘肃顺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彭大三期土建二标传来喜讯,该项目泾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

  泾河特大桥北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南接平凉枢纽互通立交,下穿西平铁路,为项目控制性工程。大桥横跨泾河,全长1146.5米,其中第1-3联为现浇梁,第4联、第8-11联为预制箱梁,第5-7联为钢箱梁。上部结构为预制小箱梁、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和钢-混组合梁,下部采用柱式墩、肋板台,钻孔摩擦桩基础和嵌岩桩基础。

  2019年进场后,项目部基于泾河特大桥在彭大高速整体建设形势中重要性的考量,在确保总工期的前提下,突出质量和安全两个重点,并以施工技术难点为中心内容,将泾河特大桥置于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常抓不懈。

  在泾河特大桥施工过程中,省内首片最大吨位波形腹板钢—混组合梁在彭大三期土建二标成功架设,项目部作为陇东地区第一个吃“钢箱梁螃蟹”的人,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施工人员积极钻研设计图纸及施工工艺,不断突破管理难题及技术瓶颈,实现了从“门外汉”到“道上人”的华丽转变,为钢箱梁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人才。

  泾河特大桥左幅的顺利贯通,在彭大三期土建二标项目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项目部为完成全线交验工作迈出的一大步,雄跨两岸的大桥,让两岸人民不再山高水远,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美好远景定会成为现实。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