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专项整治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强 李艳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强 李艳娜

  入冬以来,随着冬季取暖用电负荷增加,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严厉打击窃电违法行为,11月16日,庆阳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反窃查违专项整治活动。由党员及一线班组台区经理、技术人员组成反窃查违工作小组,加大反窃电力度,深入城区及周边乡镇,结合前期大数据分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重点锁定高损台区和电量异常用户,对标记线路进行现场检查。

  今年,为查处窃电违约用电客户,维护供电秩序,保证电网运行安全,庆阳供电公司前期召开“党建+反窃查违”专项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详细解读“高接低”违约用电治理依据,同时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系统、同期线损系统,加强违约窃电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窃违用电客户,规范查处流程,严肃处理窃电、违约用电客户。同时,加强大电量用户、重点用户用电情况在线监控,深化营销大数据分析,筛选表计开盖记录、电量超容量运行、线路台区长期高损明细、暂停(减容)业务开展现场核查,系统结合现场双管齐下,锁定窃电嫌疑客户目标,多次联合公安、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反窃电检查工作,打击震慑窃电行为,努力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大叔,窃电是违法行为,用电需缴纳费用的,而且私拉电线,危及你们一家的用电及生命安全,请您以后一定要合法用电。”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镇原县屯字镇某街道一作坊存在电线私拉乱接行为,检查小组下发违约用电处理工作单,并及时拆除了用户私自接入的线路。

  检查中,对挂线窃电和其他任何方式的窃电行为,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对于窃电的用户,也按照法律法规补收电费以及违约电费。工作人员积极向用户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电力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用户依法安全用电意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