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信息铺就幸福路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作为基础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脱贫攻坚本着网络先行的原则,通过提升网络覆盖水平,加快光纤宽带、4G网络建设,消除“数字鸿沟”,让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也用得上、用得好通信服务,通过“网络扶贫”开阔贫困群众眼界,夯实精准扶贫“底盘”。

  

  

  据统计,甘肃电信派驻的90名驻村干部扎根贫困村,全省有850人参加结对帮扶,形成了省、市州、县区和扶贫点驻村帮扶队队员四级帮扶组织体系。

  

  

  针对当地定点扶贫对象人口分布广、数量大、贫困状况和致贫原因千差万别的特点,甘肃电信聚焦帮扶责任列清单,依托行业优势主动作为,围绕帮扶乡村特点,积极筹措帮扶资金、精准确定帮扶项目,确立了脱贫攻坚的“六个”精准扶贫方略,即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向贫困发起总攻。

  

  

  临夏电信坚决落实宽带中国和脱贫攻坚战略,通过普遍服务等模式大力开展农村光网建设,全州乡镇实现了全光网覆盖。与此同时,加强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目前行政村光纤通达率为100%,无线4G信号实现普遍覆盖。细细光纤搭起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

  

  

  为实现政务信息化特别是医保专网覆盖到村、惠及于民,电信人展现了责任担当和高超能力,超常规建设了光纤网络,实现了村村接通网络。在脱贫攻坚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之年,甘肃电信正以一个国企的责任担当,为广大贫困户构筑起安放梦想的家园。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