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阶段性通车运营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1月20日上午十时,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阶段性通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敦煌隆重举行,标志着敦金高速150公里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通过交工验收,各项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正式通车运营。

  

  

  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项目按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21.78亿元,授权运营期30年。政府出资人为甘肃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社会投资人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组成。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完成150公里的建设任务,并通过交工验收,各项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于2020年11月20日正式通车营运。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投资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用工难”“用料难”“管控难”等严峻考验,及时按下项目复工“启动键”“快进键”,采用点对点的运送方式派出90次班车,接送劳务用工2250人,并结气候特点调整施工方案,加大机械设备、人员投入和各类路用材料储备,保证了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敦当高速公路起于敦煌市吕家堡杨家梁村,与柳格国高瓜州至敦煌段终点顺接,经敦煌北、敦煌西、七里镇、沙枣园、阿克塞、当金山,止于当金山南,与青海省已建成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高速公路起点顺接,项目全长196.355公里,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严格按照建设品质工程的要求,本着“严格管理、科学创新、求真务实、和谐进取”的项目管理理念,以“创品质、铸飞天、争鲁班”为总体建设目标,努力打造“安全工程、文明工程、环保工程、阳光工程、放心工程”。

  

  

  敦当高速是甘肃省首条“公路设施建管养一体化信息化集成服务平台”示范试点项目,通车运营后,将围绕“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目标,利用“智慧高速”综合管理云平台和建管养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目标。继续促进公路与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互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路运营管理效能和智慧化水平,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智慧、更丰富的出行服务。

  

  

  敦当高速公路是构建敦煌直达省内、通达国内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实现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柳敦高速公路以及兰新高速铁路、敦煌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酒泉地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整体效率和规模效益,对推进甘肃省“一带一路”建设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