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峪村脱贫了!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6: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利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利栋

  初冬时节,走进临洮县红峪村,一座座整齐的房屋,一座座崭新的养殖圈舍,一条条平整的村社硬化道路,一堆堆金灿灿的玉米映入眼帘,远处高高的马头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展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图景。

  在这硕果累累的背后,饱含着临洮县委组织部对红峪村的深情关怀和厚爱,昔日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了今日的小康村。

  在帮扶单位的带动下,村子注册运行临洮县喜妹子花儿传承服务有限公司、创建红峪村积分超市,推动效红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规范运行。红峪村群众的经济收入由单一的靠天吃饭,拓展到了群众积极主动发展牛羊猪养殖、外出务工、发展特色种养殖、自主创业等,培育发展适合本户多渠道增收的产业。现如今,红峪村的群众们既有了光鲜亮丽的“面子”,还有了家境殷实的“里子”。

  

  

  自2018年6月帮扶以来,帮扶单位协调各方社会力量为红峪村捐款捐物,助力脱贫。红峪村帮扶队也不负众望,接力一线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驻村帮扶队通过联系帮扶单位先后协调投入资金403.44万元,实施村社道路硬化,铺设水泥管道、养殖户粪场改造、农资发放等各类项目11个,特别是硬化路实施,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帮扶队的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帮扶单位先后协调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30万元,投入效红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为本村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本钱”。同时,开展一线支部共建,组织帮扶村党员和村社干部开展参观学习,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

  真帮扶、干实事。帮扶干部在红峪村奉献青春、倾注热情,一个又一个的帮扶项目在红峪村落地生根,一批批的资金注入贫困乡村、贫困家庭。用心扶贫,用行扶贫,红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