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举行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会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7: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做足黄河文章 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牛占虎)11月26日,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以“相聚黄河之滨,演绎健身快乐”为主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举办了拳王争霸赛、全民健身挑战赛、甘肃首届腕力邀请赛三场全民健身活动。开幕式设置了拉丁舞、武术、动感单车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全民健身挑战赛将室内健身的平板支撑、划船机、深蹲、卧推、硬拉、跳绳、翻轮胎7个大众项目迁移至人流量大的户外广场举行,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其中。拳王争霸赛设置了少儿组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24个个人冠军和1个团体冠军。活动中,兰州市健美协会的8家会员单位,捐献500张,价值30万元的健身卡,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5天的活动有近2万名运动员和群众参加此次赛事,现场观众人数达到近8万人,点燃了黄河两岸健身群众的运动激情。

  本次活动依托白塔山景观群为背景,周边环绕中山桥、商业街,让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关注比赛的爱好者深深感受到了兰州的美景、感受到了兰州的魅力,也看到了兰州体育事业的欣欣向荣。赛事通过网络直播、线下宣传、自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其中拳击赛相关系列活动,被澳大利亚电视台采用播出,手机客户端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达22万人次,对外展现了充满活力的兰州城市形象,为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兰州市沿黄河两岸建设体育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讲好“黄河故事”,共建成1013个晨晚练点,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51万人。场地设施建设和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充,黄河两岸健身群众不断增多,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48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8%,城市活力不断提升。同时,针对疫情对赛事举办的影响,积极利用网络、手机平台,谋划了一系列的线上赛事,举办了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线上赛、打卡挑战赛和全民奔跑季——线上毅行活动,利用手机APP开展运动步数打卡挑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万人,带动群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