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税务局:文明花开耀税徽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56 来源: 何钰卿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决定。我省税务系统永昌县、敦煌市、临泽县、凉州区、靖远县、华池县、礼县、临夏市、卓尼县、秦州区等10个县区税务局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至此,我省税务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已达35个,占比31.5%。

  

  何钰卿

  永昌县税务局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推进有力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组织领导体系。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设置图书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篮球场等,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文明税务机关,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硬件支撑。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和理论武装。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网络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实见效。依托红色革命资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机构改革后,县局连续两年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中为“优秀”等次。

  夯实基层支部建设,围绕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先后成立7个党员突击队,1个青年突击队,在一线岗位设立46个党员示范岗、17个党员先锋岗。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职工运动会、户外拓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活动,举办抗疫和税收宣传剪纸作品展,录制《税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快板)》《税务有你——税务melody》等宣传视频,不断传播正能量。今年,2名职工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1名职工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

  着力提升干部素质,鼓励干部参加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截至目前,共有3人获得税务师资格证、1人获得律师资格证,1人入选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3人入选省级人才库、2人入选全省税务系统青年才俊培养对象、11人次获得省级业务比武优秀选手称号。

  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办税范围,目前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全部办税事项的85%。全面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开通纳税服务“直通车”,以录播小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税收政策培训。2020年度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永昌县税务局在全省90多个县(区)局中名列前茅。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帮扶干部走访入户,为帮扶户排忧解难,并坚持跟踪问效。目前,县局联系的帮扶村及39户贫困户已全面实现脱贫。

  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除草等活动。今年疫情期间,县局90名职工187人次承担了3个防疫点的志愿服务工作,141名职工自发捐款3万多元。目前,全局共有143名干部职工注册为志愿者,其中2名被评为全县最美志愿者。志愿者注册人数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均达到100%。

  机构改革以来,县局朱王堡税务分局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第一税务分局被市工会命名为“工人先锋号”,团总支被团市委命名为“五四红旗团总支”,机关党委被中共永昌县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县局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