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税务局:税苑盛开文明花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2:00 来源: 杨正乔 宋明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杨正乔 宋明昌

  近日,临泽县税务局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所属的沙河税务分局、平川税务分局分别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和“县级文明单位”验收,县局干部职工喜上眉梢。

  该局坚持以“党委创品牌、支部有特色、党员一面旗”为目标,不断深化“丹霞税务先锋”品牌创建,全力以赴推动支部工作向标准化迈进。先后与省局机关教育处支部、人民银行临泽县支行支部、民营企业支部实现结对共建,相互学习党建工作亮点。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打造了包含党建文化、税务文化、业余文化的“五室三家”(即党建活动室、税务文化室、图书室、职工书画室、文体活动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精神文明活动阵地。

  围绕“党建+”工作模式,成立助力“营改增”党员先锋队、“金三”上线青年先锋队、减税降费党员突击队等临时党组织,有效地促进税收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征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分别到单位和社区的9个值班点参加疫情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翼助力。办税服务厅设立测温点、消毒点,大力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为保护纳税人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县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省级抗疫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县局工会、团支部、妇委会带领干部职工开展趣味运动会、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纪念五四运动团日活动、“爱心妈妈”携手帮扶村儿童过“六一”等活动,不断弘扬中国税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推动帮扶共建中践初心。下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投入资金28.5万元,全力支持帮扶村文体广场、扶贫车间等重点项目,帮扶村58户建档立卡户如期脱贫。县局被表彰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先进单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