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5G建设快马加鞭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大部分区域已实现5G网络的连续覆盖。为了5G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兰州新区加快5G建设步伐。

  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近日会同铁塔公司及各运营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及周边实际情况,对拟建的23个基站站址进行了现场核定,对其中有共享需求的20个5G基站杆塔全部按照共享标准建设。

  据了解,兰州新区已开通5G站点260余个,实现了大部分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整体网络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测试主城区5G覆盖率在95%以上,测试平均下载速率917Mbps,平均上传速率76Mbps。

  本次新建的5G站址主要分布于兰州新区核心区、东南片区及职教园区,在满足现有5G需求的同时,结合项目规划选址,对待建的住宅、商业、学校等区域提前进行了基站布局,进一步加快基站审批进度,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目前,兰州新区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年)正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将积极对接主管部门,将5G站址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5G基站用地保障,并充分结合路灯、杆塔、广告牌等公共资源,加快推进新区5G基站建设,为兰州新区在智慧旅游、智慧教育、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新型智慧城市各行业应用方面赢得先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