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6: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徐康伟 陈彦兵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徐康伟 陈彦兵

  眼下正值冬闲时节,静宁县甘沟镇的果农们抓住果树生长进入冬眠时期,加紧对果园进行修枝、防病治虫、涂白等冬季果园管理,为来年果树的增产丰收打下基础。

  

  

  为进一步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引导群众依靠产业脱贫致富,连日来,静宁县甘沟镇邀请县林草局果业技术人员、镇上苹果种植大户“土专家”,在各村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迅速掀起全镇果园冬管工作热潮,有力地促进全镇果园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培训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当前果树存在的问题,集中从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园清园、防寒保暖等各项技术措施,向果农做详细讲解。为提高培训效果,镇上充分发挥各村“三个带头人”的典型带动引领作用,开设“能人课堂”,组织果园管理能手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授课,为果农讲解果园管理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大力推行果品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了全镇果园管理标准化水平。

  

  

  通过培训,增进了全镇果农之间的技术交流,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苹果产业促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使果农充分认识到果园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截止目前,共计培训果农200余人,全镇已完成清园1.2万亩,果树涂白1.5万亩,果树修剪0.5万亩,挖除川区老果园360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