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04 来源: 叶建生 杨淑花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网讯 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日,凉州区发展街小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晨午检、课堂、舆情监控等场景。

  在中午学生正常到校时段,值班教师在校门口体温检测中发现一体温超过37.3℃“发热”学生,教师随即送该生到校内临时隔离观察区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同时向学校值班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报告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教育局、疾控中心和社区汇报相关情况。学校消毒人员立即沿该生活动过的路线进行细致的消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排查发热学生的活动轨迹、上学所乘交通工具、入校晨检或就餐过程周围人员,确定密切接触者;同时对患病学生所在班级老师及其他同学进行体温测量、记录。

  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发现一同学精神萎靡,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随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测量,显示37.6℃。班主任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在报告学校的同时第一时间到教学楼隔离区进行隔离。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后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有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总结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万无一失。(叶建生 杨淑花)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