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特色娃娃菜种出“致富菜”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鲁文元 李文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泾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鲁文元 李文文)12月6日,笔者在泾川县泾明乡算李村看到,上百亩娃娃菜喜获丰收,群众正忙着起菜、分拣、包装,装车,一片忙碌的景象。据了解,算李村种植娃娃菜101亩,总产量预计将达到80吨,目前已销售45吨,预计总收入6万元。

  算李村珍咀社贫困户31户113人,产业基本薄弱,是全村重点扶持对象,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改善传统的农作方式,拓展群众增收渠道,麦收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积极宣传动员,组织群众抢抓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整地、起垄、覆膜、播籽,帮助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娃娃菜101亩,并邀请县蔬菜办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帮助群众进行露天种植蔬菜。

  “我种了6.5亩,刚开始自己拉到附近集市销售,最近村上合作社给我们联系了客商,直接到地头装车,我们也省事了,平均每亩能收入750元,效益挺不错的。”村民口碎海高兴地说。

  近年来,泾川县泾明乡坚持把发展瓜菜产业作为全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日照充足、土层深厚、病虫害轻等优越条件,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果菜产业,如今,果菜产业已成为泾明乡主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助推农民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出了新路子。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