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润活实体经济之花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1: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爱贤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爱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创新产品、搭建平台,加大贷款投放,减费让利,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金融的方式稳企业、保就业。

  

减费让利 缓解企业融资成本压力

  

  庆城县某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重点食品加工企业,同时还是带动建档立卡户稳定就业的扶贫车间。企业想贷款补充流动资金,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对接,制定融资方案,以下浮73.5个基点的优惠利率,提供了1000万元信贷资金。

  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施行优惠利率,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大力扶持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交行严格规范信贷融资收费标准,持续推进存量贷款LPR基准转换工作,不断加强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疫情期间,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大力支持医药生产、销售行业的重点企业,并给予了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10月末,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新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8%,同比下降37个基点,累计为企业让利1.01亿元。其中“两增”口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1%,较年初下降28个基点。

  

创新产品 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对症下药,破解疫情下小微企业的痛点和难点。“线上抵押贷”是交通银行面向符合交行准入标准的企业主推出的一款线上抵押贷款,只要借款人提供一定的抵押物(房产),通过“线上授信审批+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就可以轻松贷款。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线上申请,整个流程不到3分钟。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为1589户企业主办理“线上抵押贷”,授信金额达12.21亿元,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为进一步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推广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该产品充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如针对企业上游供应商的快捷保理业务和下游企业的“经销商快贷”等。尤其在医疗领域,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利用供应链金融“场景化”优势,为医院上游供应商发放快捷保理融资,有效解了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某医药销售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按照普通的贷款方式已经来不及。面对这一特殊情况,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启动绿色通道,2天之内为企业办理两笔共计314万元的快捷保理融资。截至10月末,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快捷保理累计发放贷款达2.89亿元。

  

搭建平台 全力拓宽线上融资渠道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融资,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拓宽服务渠道,不断强化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强化税务直连与税务数据的自主处理能力,上线企业征信在线授权功能,配套创新研发的纯信用、全线上、审批放款快的“税融通”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扶贫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税融通”产品自今年4月全面上线以来,已有线上贷款申请户数767户,授信金额3154万元,已为43户企业发放贷款2231万元。

  目前,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已建成智慧物业、甘肃信息港、航天信息、平凉中小企业和庆阳中小企业等多个平台,打破信息阻梗,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精准画像,靶向对接,为企业维持正常生产运转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方式和平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