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1: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合水县西华池镇翟家湾村安置点

  

  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安置点

  

  东乡县董岭乡大山村安置点

  

  渭源县田家河乡田家河村安置点

  

  布楞沟村民马麦志在安置点新建的房子前浇花,打理院落。

  

  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安置点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流泉村安置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一排排新瓦房、一个个新村庄、一家家新院落构成了农村的新美景。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了美丽村庄,“搬”上了致富路,“搬”来了幸福新生活。

  “十三五”以来,甘肃在全国最早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竣工11.4万套安置住房,群众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在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出行、用水、看病、上学问题逐一有效解决,搬迁户生活条件显著改善。新建的安置点庭院错落有致,配套建设的文化广场、体育健身器材多种多样。配套安置点建起来的扶贫车间和富民产业遍地开花,让搬迁的群众有了安全住房更有稳妥致富手段,踏实过上好日子。

  “房子比以前安全多了也宽敞明亮了。”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民马麦志从以前的半山腰搬到了平坦的新安置点,并且承担安置点的自来水管网维护工作,每月有一千多元的固定收入,新房和固定工资马麦志最乐于夸耀。

  “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让群众安居乐业的有效办法。

  日前,甘肃最后一批贫困县宣布全面脱贫。脱贫攻坚全面的胜利也是易地扶贫搬迁重大成果宣告成功,在一个个美丽如画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下一步工作重点是着力提高搬迁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重要目标。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