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把牢食堂“三道关” 倡导节俭新风尚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0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升)“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来加,别浪费了!”“光盘,从我做起!”……这些天,这几句话成为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食堂饭点的高频词汇,不浪费任何食物成为大家的共识。

  近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向全行员工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培养全员节约习惯,在全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就餐氛围。同时,该行通过精准控量、从严管理、大力宣传等举措,着力将机关食堂打造成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示范点,让“舌尖上的节俭”成为新时尚。

  

备餐关:少炒勤炒 高效利用“边角料”

  

  12月14日中午用餐时间,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食堂操作间内,厨师正根据摆台上菜品消耗情况炒制备用菜品。

  “我们在前期收集大家就餐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少炒、勤炒的方式及时调整菜品供应量,并根据职工的喜好来调整菜谱。”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制作环节的浪费,在菜品准备和炒制的过程中,厨师也会对食材进行合理搭配,确保“边角料”的高效利用,把牢“备餐关”。

  

用餐关:按需取量 曝光浪费现象

  

  用餐区内,“按需取餐、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提示语,时刻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合理膳食,引导就餐人员少量多取、按需取餐,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看到,前来用餐的员工有序排队,按需取餐,并按垃圾分类标识将纸巾及食物残渣等分类投放。食堂工作人员也不时提醒大家节约粮食,按需取量,并协助将少量食物残渣投入泔水桶,规范摆放餐盘。对于餐盘所剩食物较多的浪费现象,食堂工作人员还进行拍照登记,并在“曝光栏”进行曝光,以此督促大家注意用餐过程的节俭节约,进一步把牢“用餐关”。

  

采购关:源头节约 实现少库存或零库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更念物力维艰。在源头管理方面,我们严把采购关,根据大家的用餐规律和实际需求,实现少库存或零库存,从源头节约,做好剩余食材的保管利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分行机关将进一步细化管理和服务举措,严把三道关口,积极发挥省分行示范带动作用,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倡导节俭新风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