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摘戴流程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8:39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为了控制近视度数增长,不少家长给孩子选择佩戴角膜塑形镜。但是,对于角膜塑形镜的配戴,“新手上路”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适应,戴镜吃力。那么,角膜塑形镜究竟该如何正确摘戴?希望每位OK镜粉都成为日常戴镜行家!

  一、准备工作

  1.镜片;2.护理产品(护理液,冲洗液、润滑液);3.洗手液;4.毛巾;5.镜子;6.纸巾

  二、夜间戴镜流程

  1、洗手

  在摘戴镜前,须剪短指甲,洗净双手,使用的镜片也应彻底清洁。

  2、清洗镜片

  铺好毛巾,将镜子放置于合适位置,身体靠近桌缘(防止镜片掉落到地上)。

  依次打开护理液、冲洗液、润眼液,瓶盖侧放或倒放在桌面上,切忌扣盖,以防污染。

  将镜片从双氧水镜盒中取出,放在左手掌心,滴3-5滴护理液,右手无名指指腹从中央向边缘呈放射状清洗镜片,大概20-30次左右。

  右手大拇指指腹轻贴镜片,大拇指,食指,中指三个手指固定镜片后拿起,用护理液充分冲洗镜片,

  右手拇指食指拿住镜片,擦干其他手指,然后左手的拇指食指置于镜片边缘,辅助调整镜片位置于右手食指指尖,准备戴镜。

  3、戴镜片

  戴镜前分清左右眼镜片,将镜片放到右手食指指肚上(凹面朝上)。

  滴一滴润眼液到镜片中间。

  双眼平视前方,左手中指从上眼睑中部睫毛根处向上提拉固定至眼眶,右手中指从下眼睑睫毛根部向下牵拉。

  双眼同时睁开,眼睛不可转动,右手食指托住镜片对准黑眼珠,戴入镜片。

  先松开下眼睑,然后再松开上眼睑。

  4、戴镜后检查

  扒开眼睛对着镜子观察是否有偏位及气泡。

  如戴片时出现镜片偏位(不在黑眼球上),嘱咐孩子眼睛往镜片偏移相反的方向看,看到镜片后用吸棒轻轻取下;如有气泡,应取下重戴。

  三、晨起摘镜流程

  1、滴润眼液

  晨起后,先对着镜子检查镜片是否在黑眼球上,确认镜片位置后向眼内滴一滴润眼液。

  然后眨眼数下,右手食指从下眼睑睫毛根处抵住镜片,轻轻推动,待镜片活动后,准备取镜。

  2、取镜

  洗净双手,用专用冲洗液将吸棒冲洗干净。

  扒眼同戴片,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吸棒,吸棒凹面垂直接触到镜片下边缘上。

  确认吸上后,吸棒尾部往上翘,待空气进入后即可取下镜片。

  3、清洗镜片

  取下镜片后用同样的方法清洗镜片,然后将镜片放在护理液中浸泡。

  以上就是角膜塑形镜的正确摘戴流程,建议家长及小朋友们关注与收藏。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眼科提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