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村公路 通向幸福

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1: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今年夏天,正在修建中的舟曲县八楞乡林家山村通村路,年底已建成水泥路。

  

  一辆由礼县县城通往上坪村的班车在停靠点上客

  

  西和县通往朱刘河村的盘山路

  

  秦安县王铺镇贾岔村在外务工者过年包车回家

  

  小汽车行驶在积石山县柳沟乡阳山村

  

  环县山城镇通村公路在山脊上延伸

  

  盘山公路通向大山深处的成县陈院镇七盘村马湾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路畅了,农产品更好卖了,乡村游旺了,乡村路成了致富路,交通线成了风景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推进以建制村通畅工程为重点的农村公路建设,于2017年底提前实现了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通向各村的柏油路、水泥路,各有特色、宜游宜业的农村公路,在甘肃广袤乡村铺展延伸。

  “十三五”时期,我省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7.1万余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全省农村公路路网等级和通行水平、通达深度、安全通行能力显著提升,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农村出行难、运输难问题成了历史,为全省脱贫攻坚铺平道路。

  曾经行路难被称作东乡县布楞沟村的六难之一,如今该村已通上了快速路;曾经下山要步行走半天的舟曲县八楞乡林家山村,如今一条弯弯曲曲的水泥路也通向了村落;曾经因路不畅让西和麻纸深藏闺中人不识,如今通村公路让藏在西和县朱刘河村大山深处的手工麻纸搭上了电商的快车走向世界。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网络,方便了群众出行,完善了农村物流网络,加速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近年来,我省各地利用日益完善的农村公路网,全面推行“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交通+电商快递”等模式,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沿着一条条连接十里八乡的农村公路,农民群众走出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通村公路,打通乡村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村公路,通向幸福,通向远方。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