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文旅借力高铁谋新篇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5: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12月26日,贯穿庆阳南北的银西高铁正式开通,为庆阳与国内大中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打开了便捷通道,庆阳文化旅游发展进入高铁时代和变革时期,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面临高铁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宣传营销,让庆阳文化旅游搭乘高铁展示形象风采;如何引客入庆,打造银西高铁黄金旅游线;如何科学规划,开创“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新篇,都是庆阳面临的新课题。为此,庆阳相关部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随着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庆阳文化旅游发展跑出加速度。

  12月26日上午9点,伴随着高铁火车的汽笛声在庆阳响起,“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暨“坐高铁·游庆阳”西安银川百家旅行社踩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既是省、市两级文旅部门抢抓银西高铁开通重大机遇,全面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拓陇东旅游客源市场的具体行动。庆阳市紧紧围绕“旅游+铁路”做文章,与各类媒体深度合作,创新方式、拓宽渠道,迅速提升庆阳文化旅游知名度,树立庆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积极与周边城市携手,共同打造适应高铁游客出行、跨省区跨市州立体搭接的大中小环线文旅精品线路,做精做优做靓高铁旅游,让“坐高铁·游庆阳”成为跨区域消费新的增长极。

  

  

  庆阳山水秀丽,空气清新,生态优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庆阳历史悠久,是华夏儿女寻根访祖的“岐黄故里、周祖圣地”;庆阳光耀史册,是“硕果仅存、奠基西北”的革命胜地;庆阳文化独特,是享誉中外的“边塞重镇、民俗之乡”;庆阳资源丰富,是久负盛名的“陇东粮仓”和新兴的“能源新都”。已成功打造了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周祖陵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北石窟驿景区、黄帝文化景区、义渠百花园等景区景点,形成了蒲河川、湘乐川、茹河川乡村旅游廊道,推出了红色研学、寻根问祖、康养休闲、民俗体验等众多文化旅游产品。

  庆阳市荣获《中国魅力城》“十佳魅力城市”称号,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在为期3天的踩线考察活动中,媒体团和旅行社代表将实地参观考察庆阳市博物馆、肖金义渠村、陇东冰雪健身基地、黑老锅冰窟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周祖陵景区、庆州老宅子、南梁红色大景区、北石窟驿景区、北石窟寺等景区景点和文旅商品设计生产加工基地(企业),深度体验非遗传承、红色研学、岐黄养生、冰雪运动、农耕文明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高铁开通之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际,庆阳市深入论证、科学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文化+旅游+交通”培育交通旅游发展走廊,开发核心品牌产品、拓深产业链、打造“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依托高铁站,建设高铁旅游集散中心,布局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加强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与完善深受游客欢迎的旅游体验产品,提升旅游产品档次,推出更加多元、行程更加丰富的旅游线路组合。策划设计高铁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夜间旅游产品,开发挖掘具有庆阳特色体验型的旅游产品,真正下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先手棋。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