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7: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今年以来,面对就业总量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掖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稳企业、扩岗位、促创业、优服务,牢牢兜住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底线,确保了全市就业大局稳定。截至11月底,全市回原籍报到注册应往届高校毕业生5017人,实现就业4508人,就业率89.85%,比责任目标85%高出4.85个百分点。

  紧抓就业“牛鼻子”,加大政策性就业扶持力度,提高公务员招录应届毕业生岗位比例,扩大事业单位招考规模,全市招录公务员238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34人,“三支一扶”132人,特岗教师88人,选调生15人,“西部计划”9人。鼓励基层消防、法院、民政、乡村文书等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534人。

  扩大就业“基本盘”,紧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十大生态产业”和智能制造、大数据、碳纤维、城区道路、生态绿化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工需求,精心谋划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民生实事项目和“千人见习计划”,分别引导864名、926名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和见习,财政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

  拓展就业“新天地”,积极支持数字经济、线上教育、人工智能等新业态发展,鼓励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开发灵活性就业岗位,对接319名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支持243名毕业生实现创业就业。支持人才自由流动,引导243名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公安、教育及周边地区就业。

  织密就业“保障网”,持续推进公共人力资源市场“4个1”服务品牌建设,坚持每周一次专场招聘会、每月一场大型综合招聘会、每季度一次就业政策宣传周活动、每半年一次就业服务月活动,先后启动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和“就业攻坚行动”,对每名未就业毕业生给予不少于3次职业推荐,帮助147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援助就业。

  用好政策“指挥棒”,认真落实升学扩招和应征入伍激励政策,支持298名本科学历毕业生和普通高职毕业生继续升学,引导18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