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快乐冰雪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1: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文/图

  

  冰雪运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许多滑雪爱好者的水平已经趋于专业化。

  

  滑雪场良好的配套设施是吸引游客的基本保障。

  

  松鸣岩滑雪场举办的高山滑雪比赛。

  

  安宁滑雪场内玩耍的游客。

  

  兰州新区滑雪场内的雪地拔河比赛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榆中滑雪场内,群众跳起了欢乐的锅庄舞。

  

  冰雪运动进校园已初见成效。

  

  如果不亲自到滑雪场看看,你很难理解甘肃人如今与冰雪有多亲近。进入冬季,许多人的周末与冰雪为伴。从各种滑雪赛事,到遍及各地的群众戏雪;从冰雪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到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冰雪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冰雪体育借冬奥之机在甘肃省生根发芽,这个冬季再次让冰雪体育“热”了起来。

  位于兰州新区的冰雪新天地,来自兰州市区的任女士一家四口欢乐地在雪地中玩耍。任女士说:“2019年带着儿子和女儿去了一趟东北后,他们都特别喜欢在雪中玩耍,现在兰州新区有了滑雪场,周末约上几家朋友一起开车来玩儿,真是太方便了。孩子们虽然年龄还小不敢滑雪,但非常喜欢各种娱乐设施,雪圈、雪船、雪地摩托、碰碰车、卡丁车等娱乐项目每次都让孩子们乐不思蜀。”

  冰雪旅游正在成为百姓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以滑雪为代表的冰雪旅游项目在甘肃遍地开花,为甘肃冬季旅游延链补链提供了契机,以冰雪教育、研发、装备制造、冰雪赛事等为环节的冰雪经济也在逐渐应运而生。

  2020年12月的第一场雪后,位于甘肃省和政县的松鸣岩滑雪场便迎来了一波老朋友,他们是来自东北的滑雪爱好者,他们专程赶来参加“大众高山滑雪大奖赛”。一位选手说:“我们已经连续5年来甘肃参加滑雪比赛了,这里温度适宜,赛道漂亮,吃住都非常方便。在东北,由于温度特别低,我们每次滑雪都会出现皮肤冻伤的状况,在甘肃我们根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松鸣岩是甘肃省投用比较早的雪场,赛道与景区的深度融合,为甘肃省冰雪体育与旅游的互利共赢,开了个好头。

  日前发布的《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报告(2020)》提及,“冬奥热风”带动中国冰雪场地设施数量快速增长,冰雪产业已成为公众关注高、增长潜力大、产业带动强的战略性产业。

  嘉峪关、张掖、临夏、平凉、陇南……甘肃省一个又一个市、州加入了“冰雪”大家庭,虽然目前基本以本地游客为主,游客半径相对较小,但随着更多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冰雪场地建成、更多有影响力的冰雪赛事完善,将有力地推动甘肃省冰雪产业发展,从而实现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