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做好特色产业链 走上创新致富路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6: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兰彩云 黄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兰彩云 黄维

  华亭市山寨乡西街村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引导下,通过盘活大量闲置撂荒地,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产业脱贫致富之路。

  

  

  2017年,山寨乡西街村成立了汇鑫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万元,吸纳40户群众加入合作社,建成500多亩的种植基地,其中包括黄花菜、金银花烘干加工室各1处。“我们把黄花菜和金银花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带动了周边的闲余劳动力3000余人次,拓宽了致富门路。”合作社负责人王平介绍说。

  

  

  随着逐步打通市场销路,该合作社抢抓农村“三变”改革机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采摘、烘干、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运作流程,使发展特色产业成为西街村及周边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渠道。

  

  

  “黄花菜年收益大概每亩4000块钱左右、金银花大概8000块钱左右,目前而言,黄花菜和金银花种植效益比粮食乐观。”说到合作社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今后的目标,王平信心十足,他相信,只有不断激发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才能实现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愿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