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泽鹏探索网上认购果树的销路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6: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石艳 李顺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石艳 李顺民

  顾客不一定亲身到果园现场,但随时可以看到自己认购的果树的生长、施肥、修剪等情况,一年四季可以吃到自己果树生产的苹果。这就是网上认购果树的模式。一位名叫史泽鹏的回乡大学生探索出网上认购果树的务果之路。

  2017年,大学毕业的史泽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庄浪县万泉镇史沟村,瞅准在苹果产业方面创业。他注册成立了果兴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售卖苹果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网上认购苹果树的务果理念。

  2019年春天,史沟村村民发现,史泽鹏在果园里忙碌起来了,他又是架设网线,又是安装摄像头,村民们看不出究竟,一眼迷惘。原来,他研发的一款小程序上线了。他着手打造顾客可以网上认购的苹果园,在苹果园里实施互联网全覆盖工程,为每棵苹果树安装了一个太阳能三孔摄像头,让每棵苹果树进入互联网视野。顾客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庄浪苹果”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查看每一棵苹果树的长势,然后进行认购,购得1—10年的产权。

  顾客网上认购的苹果树,每棵每年保底产量200斤。如果遭遇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导致果树减产,史泽鹏会从另外的果树上补产过来,确保顾客不因灾受损。属于顾客认购果树上生产的苹果一次性消费不完,他们会将苹果贮存在保鲜库里代为保管。待到顾客需要时,再邮寄给他们,确保顾客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苹果。

  上海市的郝文娟女士花了5万元,认购了3棵苹果树,认购期10年。按照郝女士的网上意愿,史泽鹏对郝女士认购的3棵苹果树挂牌管理。一有空闲,郝女士总和儿子打开直播间进入果园,看看自己的苹果树,从葡萄般的小青果长到红彤彤的成熟果,这让她有了一种收获感。郝文娟说:“网上认购苹果树是一件很新鲜的事情,可以让孩子了解农村生活,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的情感,一年四季还能吃到鲜果。”

  2020年秋天,庄浪县苹果喜获丰收。苹果刚刚开园采摘之后,史泽鹏给远在上海的郝文娟邮寄了认购果树生产的苹果,将剩余的苹果贮存在附近的保鲜库内。

  前几天,史泽鹏电话回访了郝文娟女士。郝文娟在电话里说,庄浪苹果水嫩、酸甜可口,孩子非常爱吃,让史泽鹏再邮寄几箱,她要送给亲戚朋友品尝。

  史泽鹏介绍说,客户网上认购苹果树,相当于把一棵苹果树未来10年的收益提前变现到手了。据了解,万泉镇史沟村有1676棵苹果树被客户网上认购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