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7: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冯作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冯作文)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双重挑战,兰州石化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加工原油911.3万吨,生产乙烯6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税费135亿元,全面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和上级考核指标。尤其是合成橡胶超产2.12万吨,丁腈橡胶、丁苯橡胶、95号以上高标号汽油创装置开工以来年度最高产量。

  去年,针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双重挑战,兰州石化发动全员投入到“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从管理增效、优化增效、机制增效、品牌增效、增化增效、降费增效、开源增效、改革增效、采招增效、营销增效、对标增效、减排增效等12个方面确定了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

  年初疫情爆发期间,产品需求大幅萎缩,公路铁路发运困难。兰州石化及时与总部各部门、大区销售公司沟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实现了疫情期间成品油出厂不堵库、乙烯装置不降负荷、聚烯烃产品全产全销,落实了配置计划、流向和结算的目标,保障炼化主体生产装置稳定运行。

  兰州石化持续减油增化,全力增产高标号汽油、低凝柴油等高效产品。兰州石化大乙烯装置保持两台柴油炉运行,烃重组装置坚持高负荷运行,缓解成品油出厂困难。同时,兰州石化充分发挥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MIP改造后的优势,提升20万吨/年烷基化、MTBE、醚化、烃重组等装置效能,全力生产高标号汽油,全年生产95#以上高标号汽油量同比增加20.8万吨。

  2020年,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兰州石化年度完成首次开发新产品18项,超额完成计划。全年生产新产品7个品种聚丙烯共计1.6万吨,形成了稳定的产销格局;丁苯油胶1586、1721评价试用效果良好,产销稳定,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结构;积极推进铬系聚乙烯、聚乙烯管材料和车用、医用、耐热和薄壁注塑聚丙烯上量扩销,聚丙烯五大系列产量同比增加1.4万吨,聚烯烃装专用料占比达到58%以上。

  

  兰州石化炼油装置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