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优化措施激发人事人才活力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8:0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近日,张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意见》重点围绕制度创新和简政放权提出一系列优化措施,有效解决困扰事业单位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

  据悉,《意见》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设立“绿色通道”,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从根本上破解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体制机制障碍。

  优化岗位管理,明确将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由用人单位自主制定岗位设置方案和管理办法,自主认定岗位等级、自主择优聘用人员,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仅对聘用结果进行备案,真正实现“谁用人、谁聘用”。

  激发人才活力,对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的A类、B类人才、在管理岗位兼任专业技术岗位的C类等人才实行岗位单列的倾斜政策,打通各类高层次人才晋升通道,释放更多高级岗位;对长期扎根基层,乡村工作20年以上评聘中级、30年以上评聘高级的乡村教师和艰苦边远地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实行单列管理,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对正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占高级岗位比例低于10%的,最高可提高到10%,工勤技能二级及以上岗位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内部等级岗位结构比例,按全市总体控制结构比例上限进行调整提高,进一步优化岗位结构,用好现有人才。

  简化招聘程序,实行“一下放、三备案、两放宽、三鼓励”等举措。下放引进及公开招聘权限。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行招聘公告、招聘结果备案,招聘非高层次和非急需紧缺人员实行招聘计划备案和招聘结果备案。放宽高层次人才招聘时限,放宽面试成绩占总成绩设置比重。鼓励用人单位组团赴“双一流”高校等人才聚集地引才;鼓励地质测绘、地勘、考古等行业中从事野外工作的岗位,以面试、考察的方式进行校园招聘;鼓励将国家针对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招聘的倾斜政策延伸,辐射到国家重点保护、扶持、发展的文物、中医药、农技畜牧等行业,提升公开招聘针对性。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