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云培训”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树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树林)元旦小长假刚刚结束,河北疫情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为帮助中铁二十局在河北工作的青年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1月7日,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联合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开展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云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硕士、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成员杨尚儒主讲,主要面向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在河北工作的青年。杨尚儒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从新冠肺炎病毒的知识科普、疫情期间心理分析、情绪调节的方式、心理疾病的基本科普等4个方面在线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云培训”切实增强了参加培训青年的心理免疫能力,提振了他们应对疫情的信心。在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石家庄敬业集团专用线交接场项目工作的刘朋磊刚刚做完核酸检测,“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有很多切实管用的办法,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全国各地朋友们对河北的关心。”

  据悉,本次“云培训”是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推动“1+1+N”战“疫”定点服务新模式的又一次实践,下一步,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创新课程设置和方式方法,持续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开展线上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