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方寸之地服务人民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魏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记甘肃省先进工作者曹惠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魏丽

  在崆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曹惠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各种获奖证书和奖章,全省三八红旗手、全市劳动模范、全市十佳服务明星……“对我来说,荣誉是鞭策,现在我更多了一份思考,多了一份责任,我总在想该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曹惠说。

  

  

服务大厅的“全能柜员”

  

  曹惠常说:“浮沙上筑不起高台”。通过自学和自我加压,她苦练业务技能,曾被表彰为全省税务系统“税收管理能手”“办税服务能手”“税收征管及纳税服务标兵”。入选全省纳税服务人才库、全市兼职教师库,四次被抽调省局制定全省业务流程。2018年初,她以优异成绩被省局录用为全省税务系统税收专业领军人才。

  “撸起袖子带头干”。曹惠一直冲锋在一线,是服务大厅的“全能柜员”。每天一上班,她便开始用脚步“丈量”服务,穿梭在各个功能区查看窗口服务质效、了解纳税人需求与期盼,帮助纳税人协调处理各类办税难题,一一“对症下药”,化解征纳矛盾。

  每当窗口出现问题,一声呼唤,她都会及时出现,解决纳税人和工作人员的疑难。遇到办税高峰,为了不让纳税人等待,急性子的她常常在柜台办业务。

  有一次,一位纳税人拿着别人的身份证代开发票,当被告知不能办理后,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办税秩序,曹惠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解释。“最耗费心力的工作是解决各种征纳矛盾,每天回到家都很累,梦里都经常是大厅里嘈杂的场景,一觉醒来,又要调适好状态开始新的一天。”她说。

  

  

“娘子军”里的“领头羊”

  

  曹惠所在的第一分局有67人,其中57名是女职工,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她带着这支“娘子军”肩负起了平凉市区两级35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征收服务工作,年受理业务量20万余户次,年征收税费达20多亿元,是全市税务系统业务量最大、服务对象最广的“前沿阵地”,也是平凉市区政务服务改革的“旗舰店”。

  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导税岗分流引导、咨询台辅导预审、服务窗口兜底办结”模式、启用上线智能办税机器人、智能办税呼叫系统、办税服务QQ群、搭建智税“云交互”办税平台等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让辖区内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2019年12月,第一分局作为全省税务系统纳税服务质效提升现场会唯一看点接受全省代表参观,先后被《经济日报》、《人民网》、《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曹惠说,“税收事业发展快速,业务知识需要不断补充,才能不被淘汰。”在她的带动下,单位业务学习蔚然成风,行家里手不断涌现。

  曹惠的爱人因驻村扶贫,常常十天半月都回不了家,“妈妈还在忙,忙完就回来给你做饭,乖,先写作业!”这句话成了她对孩子说的最多的话,多少个加班的夜晚,陪伴她走出大厅的是深深夜色里的灯与月。

  

  

我是党员,我顶上!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是党员,我顶上!”关键时刻,曹惠主动请战,配合推进预约办税和“非接触式”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办税服务QQ群、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等平台发布《致崆峒辖区纳税人的办税提示》、税收业务办理“干货”等,及时公布各类业务办理途径,并把自己的手机号公告为办税预约电话。

  “协调处理的事,我做最合适!”她的手机成了办税热线,接电话做辅导、忙协调做记录、写预案做人员调动,1600多通电话,记录了她那时的忙碌。“坚守岗位就是我的战疫任务!”疫情期间,她所负责的办税服务厅业务一天都没有停办,保障了办税服务厅的正常平稳运行,赢得了纳税人好评。

  二十多年来,紧张繁忙的大厅,是她的阵地;纷繁复杂的数据,是她的精神食粮。每天在税务窗口,与一串串“数字”相伴,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在服务台的方寸之地服务于民。曹惠说:“只要这个岗位上,我就要服务好一天,让纳税人满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