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一站通办 润企惠民 “软实力”打造“硬环境”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凤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五)】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凤梅

  肃州区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行政审批许可、办税、融资等办事环节锐意改革,出台扶持政策,开辟快速通道,减轻多项负担,放宽许可期限等各类创新举措,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酒泉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柴莉是这里的“常客”,自一年前税务窗口和不动产窗口相继入驻市政服务大厅以来,房地产相关手续就实现了“一站式”承办,这让柴莉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业务时愈发方便。

  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动产权证办税人柴莉说:“现在呢,将这个税务窗口和不动产窗口放在了一起,特别方便,就是进一个窗口然后跑一趟腿,就把这个业务办掉了,大大的提高了我们办事的效率,也节省了办事的时间。”

  高质量的纳税服务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几年来,肃州区税务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着纳税服务的一次次新跨越。26种涉税文书报表、60项税务证明事项相继取消,保留6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同时,将业务范围扩至三大类435项;不断扩大电子税务局使用覆盖面,205项涉税业务可实现线上自主办理,网络办税覆盖面达到98%。

  肃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毛丽荣:“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理念,稳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大力推出办税缴费一窗通办,税费红利一键查询,项目管家精准服务等措施,提升纳服绩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五年间,在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方面,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也在做着积极的尝试与改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办理商超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赵嘉琳享受到了“一处跑、跑一次”的高效服务。

  市民赵嘉琳说:“来了以后咱们的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办事效率也很高,我们是第一次来,很快就领到了我们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就是真正体验到了咱们一件事服务的快捷。”

  社会保障、医疗保健等六大类93项业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多部门联合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审批时间最短、跑动次数最少、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评价最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不仅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也让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谭发贵说:“不断创新利企便民服务方式,主动开展全程帮办代办和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多种服务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提高服务水平,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增强。”

  好政策接连出台,新成效有目共睹。肃州区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和市场活力的“硬品牌”,群众办事的门槛更低,限制更少,政务服务的步履更快,效率更高,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更加强劲。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