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美在身边 甜在心间 城市建管造就宜居家园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运立波 左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笃定前行 肃州有为(六)】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运立波 左瑾

  2020年,肃州区把城市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加快中心城市发展步伐,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推进,推动城市面貌实现华丽蝶变,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

  

  

  临近隆冬时节,来到位于泉湖镇永久村的四坝海子湿地公园。芦苇纷飞,蒹葭苍苍惹人醉。放眼望去,冬日西北湿地美景尽收眼底。作为城市绿色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城市小游园的再造提升,不仅满足了市民群众日常休闲需求,更为家乡故土增添了一抹新的靓色。

  在冬日暖阳下,银装素裹的四坝海子湿地公园呈现出一番别样美景。清晨时分,已有不少市民结伴而来,在欢声笑语中挥鞭起“武”、锻炼身体。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如今,无论是湿地景区还是城中游园,这样的休闲娱乐场地越来越多,人们享受到了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幸福感和满意感也油然而生。

  市民张海燕:“作为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人有好多的时间就追求精神上的一些更高的一些追求。现在咱们家附近就是公园了,咱们健身、娱乐都特别好。”

  市民宋虹:“只要走出门,我们就可以东南西北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休闲娱乐的场所,作为酒泉人来说我觉得挺好的,生活在酒泉,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

  在城市绿化建设中,肃州区致力于能绿则绿、见缝插绿、增加绿量、提高质量,大力实施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先后建成了花卉园、春光公园、泉湖小游园等5处大型精品绿地,新增公共绿地面积17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总面积达172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8%,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生活环境。

  西大街酒泉中学与仓后街交汇的十字路口。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这里车辆密集,学生来往流动性也非常大,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存在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去年,道路口交通信号灯的安装使用,不仅让来往车辆与行人遵规守纪,各行其道,在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解决了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的问题。

  

  

  去年,肃州区按照“主次并行、内外兼修、逐步推进”的原则,以打通城市交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为突破口,实施建设了一批质量过硬的市政道路,并配套完善相应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路网通行能力有效提升,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近年来,肃州区共改造提升酒泉城区四大街、西环南北路、东环南北路等63条68公里道路,铺设沥青路面55.6万平方米、人行道24.37万平方米,架设路灯1541柱,安装交通信号灯402座、标志牌767块,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有力改善和提升了城市通行能力和环境面貌。

  在城市建设的大幕中,棚户区改造是重头戏。位于南后街的锦绣家园小区与城区许多老旧楼院一样,基础设施陈旧,功能单一。今年,通过老旧楼院改造提升,如今的这个小区,不仅仅房屋换了新装,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

  锦绣家园小区居民张建华:“给人的一个直观感受就是家里冬天的温度上去了,家里热了。楼道里的这个亮化做完以后往年看个电视还要穿个棉衣,今年(温度)都在20℃以上。”

  锦绣家园小区居民龚艳花:“房屋漏水的问题都给我们解决了,再就是单元门都设了门禁卡,再一个就是墙面都刷了,整体看起来焕然一新了,比以前确实好多了。”

  肃州区住房与城乡建局副局长张永利:“实施了安居改造、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城市保障、功能完善五大类城市建设工程,使城市的承载力、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