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技能培训架起就业创业“致富桥”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0: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丹丹 高源 周朝晖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高源 周朝晖

  日前,在瓜州县图书馆二楼,来自全县的40名青年就业创业者参加了青年技能培训“网络创业”培训班。培训班上,大家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网络创业经验。

  现年36岁的田玉娟是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村民。这些年,田玉娟主要经营蜜瓜干销售生意。受疫情影响,田文娟开始寻找新商机,通过网络创业培训,在网上销售蜜瓜干和其他农产品的信心更足了。“我本人一直对直播很感兴趣,之前想过通过直播渠道销售蜜瓜干,但无奈没人教,自己摸索走了很多弯路,这次听说有这个培训班,就来报名了,参加此次培训,对我帮助很大,我打算以后自己开一家网店销售瓜州的特色农产品,这样不仅能提高收入,还能让我有更多时间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田玉娟说。

  此次“百万青年长技能,促进就业见行动”青年技能培训由瓜州团县委主办,敦煌市新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瓜州县东诚众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瓜州县众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共同承办,主要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创业青年等群体的不同需求,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培训,计划开展网络创业、建筑装饰装修、电焊等类别的培训班8期,培训青年240余人,切实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素质,打通青年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许多村民正忙着学习电焊专业技能培训,为他们就业创业“充电加油”。

  “我们村这次有三十多名青年参加电焊培训班,团县委组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青年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今年,瓜州团县委依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创客空间”,深化拓展“一村一电”工程,举办“团建+电商+脱贫——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电商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青年300名,扶持培训电商骨干100名,有效构建线上线下营销模式;积极构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帮助近200名农村青年就近就地务工,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通过“团团帮就业”、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团团帮你青创业”等活动,利用团属媒体、主流媒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00余条,协助企业对接人力社保等部门开展线上招募,帮助30名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切实提高了青年技能水平,从而实现成功就业创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