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龙门镇:敬老院老人乐享“新”生活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7: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亚海 陈雷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亚海 陈雷雷

  来到冬日的定西市临洮县龙门镇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院落。走进房间,只见崭新的柜子、床、茶几和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冬日的阳光照映在老人们的脸上,暖意融融。茶余饭后,院里的老人们或慢走,或进行锻炼。有的老人一边看电视,一边拉家常,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日子过得幸福而快乐。

  去年以来,临洮县龙门镇筹资26.25万元,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对敬老院进行提升改造,统一封闭了一楼二楼通道,铺设了木地板,对厨房更换地板,美化墙面。同时,统一更换柜、茶几、窗帘、床、被褥等生活用品,并为每个房间安装电视,达到房间设施统一、摆放统一、标准统一,确保老人生活干净整洁、温馨舒适。

  今年78岁的刘书兰在龙门镇敬老院生活已有好几年。她告诉笔者:“在敬老院里过得很好,现在不但把柜子、床全部换成了新的,还给我们每个房间安上了电视,感到非常幸福。”说起敬老院的生活,她布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这里每天的饭菜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管理人员对我们的照料也很细心,生病了有医护人员看病,还常常开展一些活动,大家彼此照应,这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日子。”

  近年来,龙门镇敬老院在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让老人们健康快乐地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敬老院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坚持每周为老人们洗一次衣服、床单和被罩,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换洗的次数还会增多。护工们也会定期帮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泡脚、洗澡,并定期对老人进行例行诊疗检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健康保健服务。

  在日常管理上,龙门镇敬老院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积极为老人创造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到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使老人们来到这里住的安心、吃的放心、生活的舒心,幸福安享晚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