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2: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姜海波 王晓罄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姜海波 王晓罄

  眼下,虽已进入隆冬时节,但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温室大棚里,人参果、西红柿、西葫芦等果蔬绿意盎然,到处呈现一派生机。

  赵锁福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这两天,温室里西红柿已经成熟,他显得格外忙碌,和家人一面抓管理,一面抓紧采摘成熟的果实。“这个西红柿比普通西红柿个头要稍微小一点,但口感好、水汁多、味沙甜,市场上一斤能卖到6块多钱,今年我种了两棚西红柿,打算以后再扩种5个棚。”赵锁福说。

  2020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在岷县村建设高效日光温室大棚360座,占地720余亩,以“合作社+农户”结合的模式,种植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

  “通过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户积极参与,2021年,我们打算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再增加50座大棚,提高农户的经济效益。”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党总支书记卢喜平说。

  同时,乡上按照“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2021年计划新建日光温室100座、高标准钢架温室300座,主要种植反季节蜜瓜,实现错茬上市、四季供应不断档。

  “下一步,我们乡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高效智能日光温室、蔬菜连体大棚等特色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雷虎说。

  瓜州县坚持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逐步转型升级农产品市场,扶持并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0年,全县新建日光温室120座320亩,钢架大棚553座948.5亩,完成总投资2564.6万元,种植率控制在98%以上。初步形成了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为主的种植基地,戈壁农业累计达到1.86万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