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种业发展势头迅猛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2: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2020年张掖市共落实农作物繁制种面积130.73万亩,其中,玉米制种面积95.63万亩,蔬菜、马铃薯、油料繁制种面积18.26万亩,花卉、中药材、豆类等其他农作物繁制种面积16.84万亩。

  据悉,张掖种业以玉米种子产业为主导,蔬菜、马铃薯、油菜三大优势种子产业为重点,瓜类、花卉、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种子产业为支撑的农作物种业“1+3+N”产业体系初步成型。全市种业总产值达到50亿元,直接就业人员达1万人次,辐射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次。张掖种子产业已成为全市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农民收入比重最大、农业效益最为显著的支柱产业。

  张掖市及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三县(区)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张掖市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蔬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山丹县、民乐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油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山丹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马铃薯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张掖市在国家种业体系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种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命脉,关乎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命脉。下一步张掖市将抢抓政策机遇,补齐短板弱项,转变发展方式,围绕种子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河西国家级制种高地,打造发展新引擎,高位推动张掖种业高质量发展,走好种业新时代发展之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