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寒冬我来温暖你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杜丽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杜丽萍

  “1月12日上午9时55分,110千伏南佐变10千伏II段母线间接接地,请立即组织巡线。”1月12日上午9时58分,接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电话,西峰区公司立即组织电缆运检班、城区供电所及董志供电所对126庆化大道线和K124北地西路线进行特巡。

  为了快速找到故障地点,西峰公司投入巡线抢修人员30余人,抢修车辆3辆,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线路及设备开展巡视检查。上午10时15分,一队工作人员发现故障点,10千伏K124北地西路线上的煤炭地质局用户变压器隔离开关支撑绝缘子击穿,对地放电,弧光已烧断引线,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刻处理。

  发现故障后,全体抢修人员迅速向故障点集合,为确保主网安全运行,抢修人员首先对煤炭地质局变压器进行了隔离。随后,主动与煤炭地质局相关负责人及专职电工讨论研究,快速制定抢修方案,协助开展故障抢修。

  

  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紧急抢修保供电

  

  冬日的董志塬上,气温极低,寒风肆虐。每一位抢修人员都奋力抵抗着极寒天气对人体的考验,电力设备的冰冷似乎贯穿了每根骨头,让人瑟瑟发抖,但大家跺跺脚、搓搓手,全然不顾地投入到抢修中去,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点恢复供电!”

  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修,下午2时15分,故障处理完毕,煤炭地质局恢复供电,“你们就像不怕冷一样,我都快坚持不住了,幸亏有你们在这儿协助指导,才能这么快修好故障,太感谢了!”煤炭地质局相关负责人连连感谢道。“不是我们不怕冷,只是我们更怕你们冷。”现场工作负责人回道,用户听完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在这个寒潮来袭的凛冬,有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睡到自然醒,有人在暖气房里玩手机、看电视,享受着“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的网络时代,但在这一切看似安稳祥和的背后,是这群顽强的电力工人不畏寒冷、不分昼夜的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可靠用电、温暖度冬。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