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30.28万人喝上干净自来水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玉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玉芳

  

  

  “十三五”期间,清水县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底线任务,狠抓城乡供水、水生态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在加快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程建设的同时,做好建后管护,巩固脱贫成果,全力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清水县贾川乡林河村搬迁之前地处偏僻、自然条件恶劣,长期以来农户们吃井水喝窖水,饮水非常困难。自搬入林河集中易地搬迁安置点后,家家户户通上了水,再也不用为因天寒地冻吃不上水而发愁,极大缓解了村民们吃水难的问题。

  

  

  “以前干活没水了还要去担水,现在方便多了,随便都有水了。”贾川乡林河村村民朱引弟乐呵呵地说。

  贾川乡林河村党委副书记毛兔娃说:“没搬下来的时候在山上吃的是井水,冬天结冰了就没水吃,现在确实不方便,现在搬下来道路也硬化了,排水各方面条件好多了。”

  村民林守信兴奋地说:“我今年都70多岁了,现在的生活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家家户户都通了水,干净的水想什么时候用都有。现在生活真的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心里真的很高兴。”

  

  

  “十三五”以来,清水县先后投入1.97亿元实施了农村供水管网延伸工程、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和东南部调水工程,全力补齐农村供水短板,全面解决农村供水不稳定问题。

  

  

  清水县水务局副局长王智明告诉记者,“全县自来水入村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由“十二五”末的86.7%提高到“十三五”末的97.3%,受益人口6.5万户共计30.28万人。

  与此同时,清水县在“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完成了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防洪堤防治理水土保持、流域综合治理等35个重点水利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清水县水务局局长林团忠表示,“十四五”期间,清水县将抢抓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坚持保供水、抓节水、优配水、增绿水、防洪水“五水齐抓”,积极推进白龙江引水、实施汤峪河水库、西部应急抗旱水源等重点水资源配置和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坡耕地水土流失、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