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杨奕 王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酒泉高速公路处党总支加强基层党建迈好2021年第一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杨奕 王雁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甘肃省酒泉高速公路处党总支带领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首个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力争迈好基层党建第一步。

  八棵树前“提站位”。酒泉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八棵树”公路文化广场学习“八棵树”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路文化广场和展览馆,看着一张张图片展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文字资料,党员们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察看图片反映场景,细细品读公路人坚守戈壁、奉献青春、甘当路石的宝贵精神。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感恩过去,接力奋斗,要把老一辈公路人的创业精神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推动全处收费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鲜红的党旗下,临清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新年伊始,通过组织党员们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酒泉清障救援大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切实把党的纪律约束牢记在心,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努力做到学习纪律规矩在前、掌握纪律规矩在前,不踏红线、不越红线,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清嘉党支部以全面开展“党员模范先锋工程”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作了题为《知党史 抗疫情 勇担当》专题党课辅导,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笃定目标、奋力作为,认真对照岗位职责,学理论,钻业务,练本领,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行动自觉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奉献,扎实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高速人的忠诚本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场,我是一名特勤员。”《紧急救援》里的一句台词,让嘉安所党支部的党员小聂不禁潸然泪下。电影中讲述了为拯救生命挺身而出的救援人员,他们只是平凡的血肉之躯,却肩负着最不平凡的使命。小聂表示,身为交通行业中的年轻一员,要以“优秀”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交通、发展交通贡献一分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